JACK老師:

 

 

今年看到題目真的是覺得老師太神了

 

 

 

四題完全命中!!!雖然我才考70分(我有看到有人考89分的,好強!!)

 

 

 

不過也多虧了老師,讓我本來較弱的法組分數大躍進

 

 

 

補上了我覺得考得不理想的刑法跟行政法

 

 

 

因為我時間衝堂的關係,不能上面授

 

 

 

所以所幸跟同學借錄音檔來聽,再搭配老師的上課筆記

 

 

 

我是在考前約4個月開始準備法組(之前有自己念過,所以不算從零開始)

 

 

 

剛開始我先利用每天到圖書館的時間,排定2天中一天聽法組

 

 

 

另外一天的上半天複習前天的進度

 

 

 

等到全部聽完之後,就2天排一個時段作複習

 

 

 

我的念書進度是將一天分兩個時段,兩天共四個時段,各自分配一科專業科目

 

 

 

這樣到考試前,法組也複習3次以上了。

 

 

 

--

 

 

 

對於各個科目,我的準備方式其實都差不多

 

 

 

就是重複的複習老師上課的內容,並沒有另外做筆記的習慣

 

 

 

再者,我會把爭點還有相關法條、釋字記在法條旁邊

 

 

 

或者是將課本中一個段落的內容,簡要整理在標題旁邊

 

 

 

分數與各科心得:

 

 

 


國文:59(申:41 測:18)

 

三合一:84

 

行政法:58

 

刑法:59

 

刑事訴訟法:77

 

法院組織法:70        (很明顯的是刑訴跟法組救了我)

 

 

 


(1)國文:

 

除了去上課,說真的沒有特別準備

 

(2)三合一:

 

我法緒是上高廬許靖老師的課,複習就是靠上課的筆記

 

老師上課很風趣,上起來不會有壓力,上課舉手可以加深記憶

 

推薦去上上看。憲法就沒有特別準備,考前看看條文。

 

英文則是上吳狄老師的課,當然10堂課的功效有限,

 

可以的話可以參考其他上榜版友的心得,看空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3)行政法:

 

關於行政法這科,我自認投入了不少的心力。

 

起初看的是大四去補習班上課時林清老師的教科書。

 

97年落榜後我將書上的重點整理成筆記。

 

 

 


隔年再次落榜之後,我開始看李澤老師的行政法,

 

也許是在念林清老師的書時有打下一些基礎,

 

上李澤老師的課時覺得事半功倍,觀念清楚了不少。

 

再來就是99年上法藏老師上課的筆記,他的東西沒有李澤多,

 

但是上課的筆記在最後考試階段附習時很有幫助,能快速複習到重點。

 

行政法範圍大,內容多且雜,面對考試個人覺得廣度很重要。

 

對於考點不一定要了解得很深入,但是一定要知道有這個考點,

 

避免碰到完全不會寫的題目而被拉開差距。

 

(4)刑法:

 

刑法我完全念撲馬老師的課本,就這樣。

 

上了撲馬老師的課才知道自己對於刑法這個科目,

 

 

 


竟然有這麼多不知道的考點,讓我很慶幸自己有去上課。

 

(5)刑事訴訟法:

 

最初我是上李知遠老師的課,他上課以重理解為主,

 

但是面對四等考試,不可否認的一定會出現記憶題型。

 

之後我買了周昉老師的函授,短短的17堂課點出刑事訴訟法的重要觀念,

 

理解與記憶都不偏廢,該背的老師會帶著無奈的笑容要求你背。

 

最後我還上了刑浩南老師的課,書雖厚但卻補足了刑訴這科的廣度。

 

我認為這三個老師對我的刑訴都很有幫助。

 

 

 

法組就不贅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