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出國渡假前台北寧夏夜市遊!

 

寧夏夜市在台北算是頗有名氣的觀光商圈,重點在於老師從未一探其究竟

於是趁著12月1日出國渡假前來個朝聖,希望有新奇的發現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處向左轉,走個十分鐘就可以到達寧夏夜市啦~~

但是一出站就被眼前的景觀震撼,果然是傳說中的台北,遍地生輝! 

 IMAG2813  

IMAG2814 

老家住台中就常常光臨「台中牛乳大王」

在高雄工作也常常光臨「高雄牛乳大王」

沒想到這裡也有「台北牛乳大王」,這個發現令我覺得有種「牛乳」上我這位「大王」身的感覺,恐怖哦~~

IMAG2815  

向左轉走著走著,怪哉!眼前的景物是要去夜市的情景嗎?啊怎麼愈來愈慌涼,夜慌慌,不經地我的心也慌慌了起來!

IMAG2876  

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撥雲見日終明白,寧夏夜市就在前方囉!

只是我眼前先看到的竟是一個巨大的圓形建築物~~

天啊!天啊!God~~這就是傳說中,被前市長馬先生速食化也順道慌涼化、人潮稀少化的台北圓環啊!

馬先生出生在黨國家庭,又具有美國哈佛博士學位,極度西化與權勢化之下,所看到的世界觀當然與普羅民眾不同

他說:台北圓環一定要速食化,要有乾淨地版、清晰玻璃、美觀建築、良好衛生與空調,以取代傳統圓環市場的 "髒" 與 "亂"

 IMAG2820  

只是我的感覺,從小到大陪伴我的菜市場與夜市那會髒那會亂啊~~

那是我的生活、我的鄉愁、我的故事

和我有相同成長背景的同學們一定非常享受在這所謂 "髒" "亂"市場裡

吹著都是熱氣出來的電風扇,一邊流著汗一邊吃一碗肉羹或陽春麵的快感吧~

就算桌上看到一隻小強爬過去,也只是小小慘叫一聲,啪啪打死它,然後繼續爽快完成美食

這是一種根深柢固的依偎情懷,一種無法取代的鄉愁

怎麼可以用你認為較有水準較高尚的權勢化及西化眼光取代我們的文化,改變我們視如故鄉的圓環呢?

這樣速食化的結果與民眾的距離當然更遠了,新聞都說台北圓環沒落了、慌涼了、人潮流失了

原因在於它少了一份溫故知新的感覺了

不過,我還是對於現在的政府抱著滿滿的信心,台灣一定可以好起來

但千萬不要對總統或官員丟鞋,畢竟這樣的表達真的已傷害他人人身自由啦~~

但是,老師,政府都聽不到人民訴求,甚至不理會人民感覺,人民申訴無門才會丟鞋抗議啊

那沒關係,當你用丟鞋表達你的言論時,就把雙手舉起來請警察大哥把你帶走

我用違法方式表達訴求,我就願受法律制裁,這是悲壯令人敬配,也會進一步令社會政府省思的

然而

做研究做學問就是要有實證的精神,夜市先擺一邊,我先去查訪台北圓環是否真的失去人情味、失去人潮了~~

第一家店倒了,服務中心擺在那是要幹麻啦~~拜拜嗎?左邊還一堆看似廢棄物啊~~

IMAG2866  

第二家店是鼎鼎大名余美人小姐近期大膽投資開設的餐廳,很不錯的風格,店名也頗有趣,叫:呷保庇餐廳

IMAG2819  

 IMAG2867  

IMAG2868  佑

各式各樣與保庇的文物,突然發現到這一張,讓我第一直覺又想到我散布全台各地的徒兒們

徒兒啊~~老師幫你們拍了這張回來,你現在就在手機前、ipad前、電腦前,拜拜吧!

大力保佑來年金榜題名吧~~

IMAG2869  

只是來到餐廳的服務台,怎沒人接待,發生什麼事啊~~但右邊幾根類似廟裡的龍柱頗耀眼的~~

IMAG2818  

走進餐廳,雖然桌面略為空曠,但裝潢擺設也令人覺得溫馨小喜~~客人雖只有一桌但也不能以此全然判斷

IMAG2872  

最後,來到第三家餐廳,看到餐廳的名稱與logo讓我會心笑了一下,想到一位老朋友,只是客人似乎尚未光顧,但店的質感真的很好

IMAG2874  

 IMAG2817  

做完實證訪查後,就由各位看倌們自我判斷,我的重點還是在於寧夏夜市啦~~趕快一探究竟吧~~~

IMAG2855  

 IMAG2865  

 IMAG2850  

 IMAG2848  

看到這個不經身上又起了個顫抖,這故事在課堂上講到民法「不當得利」時都會說到

重點在於我和紀綱老師不敢也不願嚐試鱔魚麵

來自台南同學別又來信抱怨老師啦~~ 我知道鱔魚是台南小吃的國寶啦~~

你們去向紀先生抱怨吧~~他只會回答你們,美國職籃76人隊之所以會常贏球是因為他們有76個人 ><"

為了賠罪,老師又拍了一張台南名產補償,可以嗎?

 IMAG2857  

 IMAG2856  

 這裡是最恐怖的店,什麼?芋餅芋丸,排隊的人可能破了我在夜市看到的記錄吧!索性用了三連拍,看倌們,震撼一下吧!

IMAG2843  

 

IMAG2845  

 

IMAG2846  

 天啊~~ 連蚵仔煎也排~~是怎樣啊~~~

IMAG2860  

來到了小孩的最愛,這也是曦曦及齊齊最喜歡逛夜市的原因

重點在照片左上角~~哦~~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幾年前在講堂講台上唱了海綿寶寶之歌後,就深值同學的心,再唱下去,老師會變成無行為能力人吶~~可以不要嗎?

IMAG2861  

肚子餓了,大寒冬一定要來個石頭火鍋哦~~ 這家是寧夏很有名的火鍋老店

一樓是涮涮鍋,二樓才是石頭火鍋,只是二樓都是一大桌一大桌的石頭火鍋

老師只有一個人,也沒巧遇長期跟蹤老師的粉絲,只好拂袖而去

這時同學可能會問,老師你吃涮涮鍋就好了啊~~

哦~~不!涮涮鍋只是把菜丟進去,那是速食化的產物

我還是喜歡傳統的樣式,先把香料、肉片炒一炒再放入鍋內

這是具有家鄉味人情味的石頭鍋

(我可是再次呼應之前台北圓環的觀點哦~~)  

IMAG2864  

為了一份傳統的家鄉味人情味,就選了這家也是極度知名的石頭火鍋店,真是人滿為患~~

IMAG2837  

 IMAG2836  

最後,老師在寒冷的夜裡點了我的晚餐,看倌們,希望你們看到時不是宵夜時間哦~~

最後的最後,老師要出國去爽啦~~ 你們好好餓肚子用功讀書吧~~(這真是太犯規啦~~)

IMAG28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