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我有聽你在「與其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致102年落榜生」那篇的錄音。老師,我真的覺得你好勇敢!很了不起!我是真的真心的這麼認為!

 

我在學校教書的時候,每次遇見學生犯錯,告訴他們做錯事要勇於承認,並坦然修正自己。說實在話,其實每次我跟學生說完這些,我都會覺得自己很慚愧,因為我其實也犯過很多錯,就像考試這件事,因為一直沒有認真用心的準備,所以一直原地踏步,學習上也很挫折,得到的結果當然就是分數很難看、考不上。每次想到這個就覺得非常慚愧,覺得自己也做得很不好,面對家人或親朋好友都很羞愧,也無法面對自己因為怠惰所犯的錯誤!

       

所以當我聽見老師說的,老師你真的太犧牲了!真的讓我很驚訝也很激勵我!提醒我應該要用於面對這樣的錯誤,然後修正、前進。謝謝你,李源老師!你真的是一個很了不起了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