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國考生該有的品格底限:誰偷了我的法組講義及考古題筆記

 

前陣子,接到一位女同學的來信

信的內容令我十分震驚

真的很感慨也很感嘆

在台灣這塊光怪陸離的小小島嶼之中

一位國考生的品格竟是如此廉價,如此令人驚心動魄

以下為這位女同學的來信內容

 

---------------------------------------------------------

 

那一天是82號星期五(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天….T_T

 

在我家這邊的活動中心的二樓念書,這邊的桌子是大長桌,就是那種一個桌子可以坐6個人左右的長方型桌子,座位間沒有間隔,所以坐下來看書,只要抬起頭就可以看見四周的每個人。

 

因為高普考已經結束,來看書的人較以往少,那天人也不多,跟我同桌的是一個高中女生,其他就是零零星星的讀者(其實我看書時不太去觀察周遭的人….

 

通常早上都是我念法組的時候,所以一如往常的把法組拿出來念,因為已經接近考試了,其實當時心情已經很緊繃,到了中午12點多都還吃不太下,但又覺得很煩躁,到了下午1點決定去附近找一點小東西吃順便去走走。

 

記得離開座位時還將李源老師的法組講義還有自己做的一本筆記考古題(總共三本講義+一本封面透明淺黃色的活頁筆記本)整理好收在桌邊,大概拖到下午2點左右回到閱覽室,然後………………………………………………….

 

正要坐下來時,我發現…………..

   我的法組咧?? ?? ?? ?? ?? ?? ?? ?? ?? ?? ?? ?? ?? ??

     我的法組咧?? ?? ?? ?? ?? ?? ?? ?? ?? ?? ?? ?? ?? ??

         我的法組咧?? ?? ?? ?? ?? ?? ?? ?? ?? ?? ?? ?? ?? ??

             我的法組咧?? ?? ?? ?? ?? ?? ?? ?? ?? ?? ?? ?? ?? ??

 

   (崩潰!!!!!!!!!!!!!!!!!!!!!!!!!!!!!!!!!!!!!!!!!!!!!!!!!!!!!!!!!!!!!!!!!!!!!!!!!!!!!

 

我的法組不見了!!!!!!!!!!!!!!!!!!!!!

而且講義、筆記和考古題都不見了!!!!!!!!!!!!!!!!!!!!!!!!!!!!!!!!!!!!!

 

剎那間慌了起來,立刻抬頭看四周,看書、睡覺的人都有,好像也有人走了…..

然後很驚慌問跟我同桌的一個女學中生,請問她剛剛有沒有看見有人來拿過我的東西(那時已經眼淚在眼眶打轉了…)

 

高中生說她剛剛都在睡覺…..=..= why!!!!!!!!!!!!!!!!!!!!!!!!!

後來跑到一樓詢問阿姨能不能幫我看監視錄影機,阿姨說那個壞了….廠商還沒修!(what!!!!!!!!!!!!!!!!!

中間不斷的在翻自己的包包(想說會不會是自己搞錯了…)邊掉眼淚,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就這樣,書和筆記就這樣一去不回,措手不及,整個人癱坐在座位上,想坐下來繼續看下一科,心真的好慌張…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打擊….然後在內心用很強的念力在詛咒那個人

(詛咒你!詛咒你!詛咒兩億次你考不上!!!!!!!!!!!!!!!!!!!

 

而這樣的感覺在要考法組前的休息時間更是強烈

(好啦!也許這也是法組考不好的原因之一….怨念太深,沒有心存善念  >_<

 

結語:  

   希望大家去圖書館念書時,一邊努力朝夢想前進,一邊也要照顧好自己的書寶貝們,不要像我這樣大意….

 

   另外,想跟偷東西的人說,如果你有看這邊文章,你就知道我是在說你!!!

真的有需要,其實可以跟我說,筆記可以借你印,但書的部分因為當初已經答應過老師不能隨意外流,雖然不能借你,但你有困難,可以一起想辦法,大家都是念法律的,難道你不知道偷別人的東西是不對的行為嗎

 

~~~~~一定要用偷的嗎!!!!!!!!(憤怒)

 

---------------------------------------------------------

 

看完這位女同學的來信內容

各位看倌們是否也覺得這樣的行為太過廉價

沒關係

讓老師我把它買回來

「士為知己者死,師為改過生惜」

人因一時的貪小便宜而做出的偏差行為,是可以理解的

老師曾經也是如此

做錯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有勇氣把這個疙瘩牢牢放在心中,卻沒有勇氣面對認錯改過

以上也是可以理解的

老師曾經也是如此

 

人總是學到教訓,以及得到報應之後

才會深深體悟自己的錯誤行為從而後悔莫及

而我要說的是

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隨時都來得及,一切都不會太晚

這般的勇氣才是一位國考生該有的品格底限

 

聯絡老師吧~~

將不屬於你的東西寄回來吧~~

有這般的認錯勇氣著實令我讚賞

老師會送你一套有聲書籍

希望你將來看著這套書籍之後

可以很驕傲告訴自己,在邁向服務社會大眾的公職之路,你以一位國考生為榮

 

做錯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有勇氣把這個疙瘩牢牢放在心中,卻沒有勇氣面對認錯改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