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法警有幸上榜心得

前言:

準備法警考試約三年,準備考試時都是半工半讀,三年來都是從事郵務士的工作,相當的耗體力,但仍然咬緊牙根,持續努力,終於今年有幸上榜。前兩年有去學儒上課,第三年自己看,但有去上考試班。

每個人的準備方式都不大相同,因此我的讀書方式僅供參考,能上榜者唯一不變的就是持續努力,不放棄,堅持到最後(我想大家都應該一樣吧)

成績部分:

國文: 46 10    56

法學知識英文:       82

行政法:                72

刑法:                   53

刑訴:                   55

法組:這科小弟考得很爛,容小弟保留一點點自尊XD

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

我的測驗考得很差,也無法作為參考,公文10,作文36,學儒都是上江河老師的課,老師上的很好,有些技巧也是利用他上課提供的方式下去練習,另外我有買國文(作文) 金庸老師的書,也不錯看,有些技巧也是從裡面練習而來。

作文題目很廣,只能多多練習,我也是考前兩三個月才在練習的(別學我XD),至於公文分數就…,說實在這也不知道怎麼準備,格式跟內容都有背,可是分數還是不高,所以就….XD

2.  法學知識英文:

我的英文有點底子,也一直持續有在背單字,照楊蕙或楊馥老師上課的內容下去背就可以了,畢竟東西很多,老師也補充的很多,應該很夠背了XD

至於憲法,大部分都自己看,而法緒部分,程怡老師上的很好,唯一缺點就是上課人數太多了!好擠,每次上完都覺得好累XD

3.  行政法:

學儒是安排林清老師,若無行政法基礎的話,可以上一次他的課,不然的話我覺得台北的李澤老師上的比較好,申論真的要給李澤老師上,比較容易在申論上大做文章,但他上的真的比較難就是了;不過,要是高考行政法申論的話,應該上林清就夠了吧!高考申論出題都比較簡單(個人感覺),選擇題部分,也可給程怡老師上,我也覺得他上的不錯,比林清更清楚。

4.  刑法:

前兩年的刑法課,有上過鄭闕的課,老師帶的觀念很好,也容易懂,也不用抄筆記,可是聽完要拿出題目來寫,卻寫不太出來XD,所以,基礎建立架構的話,可以上鄭闕的課,但若是要在考試上寫出一點東西的話,還是要靠撲馬老師了,老師出版的Q&破幫助我寫題目很大,分數很快就拉上來了,但內容真的有點難,不太適合初學者。

在去年的時候,學儒的刑法老師就改成紀綱老師了,這一年我沒補,不過聽大家說紀綱老師上的很好,我想基礎建立架構應該也可以紀綱老師上。

5.  刑訴:

這是學儒王牌紀綱老師上的課,老師上的真的很好,可是第一次上我有點聽不太懂,之後上第二年時,觀念就比較有建立起來,但第二年成績刑訴還是很爛,今年沒補,都自己看,額外有買許願老師的刑訴綱要,我覺得對寫題滿有幫助的,可以參考看看,話說回來,刑訴是一科有點難以解釋的科目,原本自以為掌握了八成刑訴,可是考出的成績都是20幾分,慘不忍睹,今年覺得很有把握,可是普考刑訴成績也只有30幾分,所以這一科真是難以上手啊!

法組:

這一科我是考最爛的,我不意外,因為我花在法組的時間真的是很少,而且又要一邊上班一邊念書,真的沒那麼多時間,所以大部分都將法組  犧牲了,在最後也只是背背法條就上場了,所以能上榜真的是幸運啊!

這科前兩年是給李源老師上,老師上的很好,只是要背的東西太多了,沒有什麼時間背以至於考差,這絕對跟老師沒關係,而且老師人很好,自己開了blog,有資料也會提供,有問題也會幫忙回答,真的大推李源老師,可惜沒教了!

結論:

國考之路難走,大家都能體會,但付出努力是絕對必要的,最後的堅持才是考取的關鍵,希望大家在這條路上都能有所成就,有苦有樂也是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不管結果如何,為自己的目標、人生奮鬥,才是人生最精彩的!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