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大闖關,驚險上榜:106年法警(女)   

      去年法警開始男女分流,今年甚至加上了握力的體檢項目,相信留下來繼續考的女性同胞不是太傻,就是太有自信啊……哈哈開玩笑的!經過制度的調整,我相信留下來的大家,可能很多在心理上都跟我一樣經過了一次掙扎,但突破了這關我們又戰勝了一群人,因為我們內心堅定相信自己的志向。所以我其實不羨慕男生,因為他們的考試不需要闖這道難關,當我的心理過了這關,我覺得我變得更了解自己,且內心變得更堅強了,抱怨歸抱怨,但也只是心情抒發,我是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的!這樣的轉變,不管我是否考上,對我的人生都是非常大的躍進。當然國考策略還是很重要的,你必須考慮到自己的狀況、分流後的錄取率、平均錄取分數等因素,再去作決定,別只是死腦筋的堅信或只是沒目標單純捨棄不了,那就很可能只會浪費你的生命。

      國考的路上,我真的覺得是時時刻刻在突破自己和困境,所以我才用大闖關來形容。而且就算終於被通知了第一試通過,體檢也可能不過(尤其是關鍵的握力);就算過了,還有第二試;即便第二試也過了,也要有心理準備缺額太少輪不到初試僅排在後面幾名的你,然後就只能讓家人空歡喜一場。其中還要多付配眼鏡、買握力器、去醫院體檢、第二試報名,和一些交通、影印、寄掛號的錢,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住南部或其他離台北有點遠的地方,那第二試你必須跑到臺師大,早上考試的話你還得再加個住宿費(今年體測我們是早上 8 點開始報到)。說上面那些,除了想讓大家了解新制實施後筆試後面的流程和大概的花費項目,也是想讓大家有些心理準備,以免像我一樣一直被突襲。我並不想嚇跑大家,而是想告訴大家「不要輕易放棄,靜下心應對,堅持到最後危機也可能成為轉機」。

      然後,下面列出一些我從經驗得來的小要訣和提醒,給大家參考囉!

1、選適合自己的師父(請不要嫌懶,而只看評論或聽介紹不去試聽,比較後選自 己更喜歡的,最好也借老師的教材來翻翻參考一下。因為本人就是懶惰的犧牲者,也希望我是最後一個啦!),盡情偷光師父的智慧和資料 XD;並分析、自我吸收、補充(網路上有很多資源,雖然不能盡信,但可以好好參考利用)。

2、發現任何自己的弱點或不解處,立刻記錄下來並找答案,切忌無限拖延。

3、努力與技巧並進,隨時積極想辦法去改善&增進自己用以上戰場的能力。

4、擇取對自己有效的方式,讓自己能夠遠離誘惑(別放任自己),且讓自己的心持續堅定。

5、愛上小法典,帶著它、了解它、擁抱它。

6、科目相關修法、重要性高的實務見解、熱門時事,別忘了去了解、更新。

7、照顧好自己、盡可能做好充足準備,將任何想的到的考試意外危險性降到最低,別讓自己「過失」落榜啊~!但也要做好遇上意外能隨機應變的心理準備喔。 (因為,不論第一試或第二試,同一次考試裡都不會再有重考的機會,你必須有責任感地承擔大多數的考試意外。)

8、尊重,但別把其他考生的存在放在心上,戰勝你自己,全力以赴!

9、多數女生的握力都跟我一樣不太好,考完一定要開始適當的漸進式訓練,左右手都要有 35kg 喔!別讓自己敗在體檢項目。(體檢的部分,筆試結果公布後馬 上就要測了,握力不是第二試的考試項目喔!千萬要小心,這個誤解差點害我在此敗下陣來。)(我的建議是其實考前就可以開始當運動練握力,不管能否過初試, 握力對生活與筆試其實也都有很大的幫助喔!但請各位千萬小心訓練強度,不要 受傷了!)

10、體測的部分完全是我自己參考網上間歇性訓練的資訊,再為自己量身訂做的隨性訓練模式,所以就不打出來誤導大家了。不過間歇性訓練真的是可以快速有效進步的訓練方式,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推薦大家去參考看看;順道提醒大家,早、中、晚、晴天、陰天、細雨天不要挑時間和天氣跑(尤其如果你住南部,拜託天冷的時候一定也要練習,南北溫差太大了,加上風雨跟場地差異,你一定要高度提升自己的適應力,以免憾事發生);然後,暖身收操都一定要做好,先冰敷後熱敷按摩也是,並且選對適合自己的運動鞋,千萬避免讓自己受傷,細節也請大家善用 google 啦!祝大家考試順利、金榜題名^^(考上後在一起來英雄惜英 雄吧~XD 等你們!)

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