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散步在台北街頭的場景 

剛好想起優克李林一首歌詞中的這麼一段  

「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 City 

此刻的心情寫照無疑是下句歌詞最契合的詮釋 

「等著心痛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 

只能說 

在傍晚和黑夜的暮色交錯之中  

分不辨的是心慟還是心痛

   

   

 

 

「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妳」 

真的討厭固定在每週的這個時刻

準時上演等一個人咖啡的憧憬

 

一個人慕名而來品嚐著永康街的芒果冰

永康

 

一個人在捷運內的賞心悅目

 捷

 

一個人散步在入暮十分的街頭

 街頭

 

一個人眺望並幹譙著不是蓋給人住的豪宅

 宅

 

一個人心血來潮慢跑到天喜迷你石頭火鍋

 火鍋

 

一個人只能端出的簡單方便麵

泡

 

 一個人想盡辦法吃遍全台北知名的牛肉麵店

 牛肉

 

一個人穿梭時空來到過往台北地檢署工作的時光

 北檢

 

一個人自慢在西門町的天馬行空

 西門

 

一個人來到台北圓環感受西式化後的沈淪

IMAG2874  

 

一個人帶著堅定意志挺住太陽花學運的理念

服

 

一個人跨越不了的拒馬,我在這頭,你在那頭

 拒馬

 

一個人看著總統府那頭大喊馬先生踹共 

府

 

一個人自享著簡簡單單的晚餐

 晚餐

 

一個人默默排隊只為再次回憶留美時期最喜歡的甜甜圈

 甜甜圈

 

 一個人體驗著分散全台各地學生晚上打拚實現夢想的地方

 補習

 

一個人走盡台北街頭幫同學蒐集各地文昌君 (快在手機、Ipad、電腦、平板前拜拜吧!)

  IMAG2869

  

悄悄地,悄然地,莫若地,莫名地,無耐地,無形地,不斷地,不知地 

我被一個人眷養了

就如吸食迷幻藥般的無法自拔 

陷入在這樣萬丈深淵的迷離窘境之中 

「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

 

「怎麼才能讓我告訴妳 我不願意」 

有人說過,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我說,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陪伴與分離,而是你知道我愛你,我卻一個人孑然的走 

從而「教彼此都在孤獨裡忍住傷心」

 

好想告訴你,曾經何時,我被一個人眷養了 

然而,在這每週固定上演的時刻裡 

「我又怎麼告訴妳 我還愛妳」

 

我想

「是我自己錯誤的決定」 

 

  =============================  

 

後記:第一則留言

 

Puma:

其實比起念書考試,更喜歡Jack分享的生活事,有些場景好像自己也曾獨自走過,一些回憶湧上心頭,淡淡的,有些孤獨,卻又能在孤獨中和自己獨處體會生活中的每一絲的奇妙過程。

 

Jack:

果然 Puma 同學是真正用心了解老師的學生

看出老師文章內, “一個人” 以及那個 “你” 的端倪

因為語言文字是人創造出來的

有一定的侷限無法表達出我內心的真正想法

所以我用 “你” 來表達 “一個人“ 時的內心掙扎,而無法形容出的感覺

相信有些同學應該有類似的感受吧

 

如果遇到一個像你這般了解我的同學

即使一個人走在台北街頭

都會覺得不孤單不寂寞

我想世上最親近的距離,不是相遇、相識、相知、相惜

而是你從未見過老師,卻如此這般看穿了我的世界

 

在這短短幾十年的人生途程

如果可以相知一位默會之友

那是人生中最近的距離

即使你在海角天涯

 

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 City

你在那裡呢?

 

原來,你在這裡!

jo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