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Jack老師~
 
突然有感而發想寫封信給老師,事情是這樣的,今天參加了補習班辦的小型模擬考,
 
只考了民法、刑法和法組,原本民刑法就是一直都有在努力研讀和練題目,而法組
 
則是今年開始跟著老師學習,也有照老師的話自己在做一次筆記,原本還對自己重
 
新做筆記的效果半信半疑,但是今天考試的時候我就懂了!!!因為去年跟別的老師
 
學習法組,真的只能說是用死背的方式在念法組,也不知道如何靈活運用,等到去年
 
考完試的時候,似乎法組也忘了差不多一半了。但是,今天我在完全沒有特別準備、
 
只是平時跟著老師的進度和課後自己在做一份屬於自己筆記,真是下筆有如神助!
 
除了有一題談到公設辯護人的部分我只能用老師教的法理推敲寫出來(但也寫了
 
一頁多),其他三題寫得很順,而且我很開心我並不只是死背,所以也終於知道為何
 
大家都會稱呼老師您為神了:DDDD!接下來這段時間我也會繼續認真跟隨老師的
 
腳步,只是想跟老師說聲感謝,讓我開始愛上法組^^

 

========================================

看了以上的同學來信

老師再次叮嚀

筆記一定要再做一次,別因老師送上手抄筆記就懶惰

再來,老師也在有聲書一直強調

不要每次看法組講義就用背的方式,這樣背沒幾頁,心就虛耗掉啦

記住,用瀏覽的方式,例如今天要看15頁的內容

請勿用背的方式,就瀏覽它,即使中間有不懂也不要停頓,更不要翻前幾頁去解惑

這樣你是要讀多久才把這15頁看完啊~~

一次15頁快速瀏覽完,即使不求甚解

可是,老師我有些部分看不懂又沒背,行嗎?

同學啊~~就快速瀏覽幾次吧~~~

過一陣子,再就相同部分瀏覽幾次

之後,練寫時,你寫卷下筆就會有 "神" 的感覺啦~~~

(如果老師我下筆還是沒有"神"的感覺,怎辦?那代表神離你還遠,後天多努力,再多瀏覽幾次吧!)

老師都是這樣讀書,依估計,一本書約瀏覽上百遍吧

但我讀書的速度一定比死背的人還快還能精準掌握重點

這個讀書的方式,再次叮嚀!

 

J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