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民國89年

是我生平第一次約見網友

(注意,這個網友不用觀落陰,也不用召魂就可見到,因為不是「亡友」,是野生的網友)

她叫小宇

 

與她見面並非刻意約見

而是剛好我為辦理出國留學事宜,必須前往台北一趟

巧合之下

約見了這位網友「小宇」,當時她大我一歲

整個見面過程是愉悅的,事後,在回台中的火車上

我寫了這首打油詩,今晚與大家分享

 

匆忙買票回台中
不顧一切疾如風
疲累幾天神情崩
只想回家解愁封
時間難耗夜難終
只好提筆來洩瘋
沒有靈感兩頭空
匪夷所思志難攻
恍然人世一瞥通
伊人浮現在心中
憶起妳我初識情
此刻情懷待追尋

網路世界多虛疑
何況彼此論友誼
人生百態多測臆
何若彼此來交際
只是無聊來輊軼
卻見宜人得知己
小宇可愛又神秘
大小女人都稱意
東南西北大話題
三姑六婆都可提
排山之心難壓抑
倒海之情難消佚
人生知己難尋覓
今晚失之難再憶
與妳一聊無人及
只因小宇無人匹
以上是我好回憶
再次提起心飄逸
不知對妳何意義
願妳珍惜不要避
網路虛實多可議
現實人們以此閉
人生真諦仍佇立
不可以此來嫌庇
否則虛幻空來逼
得不償失真不利

遇見小宇是我益
多面了解來相依
當我聽眾妳願繫
真誠感激不猜忌
網上交友原唾棄
如今我願來復辟
心中坦然無論議
真心真意情不泆
Jack心中有個比
知己有妳遙相寄

過了桃園到中壢
路程尚遠真難弼
昨夜元宵百燈媲
祈求安祥百年曆
今日冒然來聯繫
心中斗膽又戰慄
小宇活潑讓人怡
膽怯之心不鶴立
聽妳聲音真甜蜜
樂觀進取心不離
這種感覺好熟悉
虛擬網上真如妳
這種感覺好詭異
初次聊天真不易
朋友玩鬧來嬉戲
打擾了妳別介意
翱翔四海展飛翼
放手一切誰來繼

過了中壢到苗栗
路程不遠就要弼
心中舒坦情不隸
好友有妳真美麗
Jack心中仍有比
知己有妳遙相契

人生聚散本要離
詩句始末本可擬
放下筆來雖可惜
結束仍是要見瀝
小宇小宇莫生氣
輪迴斷繼本天意
送妳此詩是我意
願妳相知來相繫


Jack    8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