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敢想到想去做到做到我想的這句話是去年上榜的朋友分享的,我想真的足夠形容每個國考生的心路歷程。我從來都不敢想像考上的那一天是哪時候,因為自己三流大學畢業,總覺得比起他人不夠好不夠認真,但想跟還在準備朋友們,只要踏實的去做好運會到來的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中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我不聰明,但很努力。

 

成績: 103

  國文        61 (35.1016)

  法學知識與英文             68

  行政法概要                     64 (14.19.13.18)

  刑法概要                          59(15.22.9.13)

  刑事訴訟法概要            55(10.18.16.11)

  法院組織法                      56 (20.14.14.8)

  第一試成績                     60.5 (錄取標準:60.5)

 

(剛剛好的分數,超平易近人的分數,超平均的分數,超適合正常人的分數,就是一個很平常的國考生能考到的分數。能上榜,只能說三生有幸平時有燒香)

 

國考歷程:

高普考法律廉政經驗值:3年(第3年一起準備了法警)

司法特考-法警經驗值:1年

 

讀書方式:

無論是哪一個科目必須把老師所教的內化成自己的知識,所以專業科目每一科我都會自己把課本跟老師上課的內容融合寫在筆記本上面,雖然費時但是看到屬於自己的東西會有一種感動。過程中,除了靠寫可以讓自己有印象以外,亦可以知道哪個部份自己觀念是有問題的。

 

國文:

語文類的基礎我覺得真的很重要,選擇最好練考古題,練久了會有感覺,不要放棄,把選擇盡量的拉到自己能達成的目標。至於作文的部分,我一直都不是考很高的人,但我覺得多聽李源老師的課真的很加分,今年的作文題目是「我的處事觀」,寫的內容幾乎都是靠老師上課所講的人生觀去鋪陳的。

 

法學知識:

陳治宇老師上的課很棒,很基礎但卻很扎實,聽過一輪陳老師的課,練考古題久了也會有法感。李源老師部落格也有法緒的課程,原先因為很崇拜老師所以有點了前幾堂課來聽,李源老師教的不輸陳治宇老師,應該說李源老師在特別法方面教的更是面面俱到。不過後來因為為了申論的科目,就放棄了李源老師法緒的課程,算是損失吧!如果沒有補習的人,很推薦上李源老師的法緒課程!!

 

行政法

陳治宇老師在這方面只有傑出而已。雖然老師教的很高階很深,但足以應付國考所遇到的題目,只要有最新的見解不管是釋字還是聯席會議有的沒有的實務我想沒有任何一個行政法老師比他更豐富了。只是上陳老師的課抗壓力要很夠,不是因為老師人不好(其實陳老師對學生耐心出了名),是因為老師的課程博大精深,太強大,稍一恍神那段你必須要從新聽,所以上陳老師的課不容神遊,必須分秒專注。

 

刑法+刑訴:

紀帥老師就只有帥而已。但這次的刑法分數是我考最差勁的一次,為此難過了一段時間。老實說,踏進補習班上了一段時間的課,就跟朋友說我一定要考上就找老師合照!所以紀帥是我考國考的動力之一XD。老師的課有絕對的命中率,應該說只要把老師教的都會就夠了,不管是刑法還是刑訴,紀綱絕對是頂級,上課絕對不要對著老師犯花癡,一定要認真看老師上課的內容跟聽老師講笑話(有的真的很好笑啦)。

 

法院組織法:

這是好酒沉甕底。李源老師就只有神而已,去年的這個時候無意間發現老師的部落格,原本不打算考法警的我,看完老師的部落格之後,馬上立下要考法警的心願。正所謂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李源老師真的可以帶你上天堂。今年同時準備了法廉跟法組,所以其實法組後面的課程可以說我是用飆的把他聽完。考前對於法組的掌握度應該只有百分之二十而已,所以考試當天真的很不想進去考試,後來踏進教室等待考卷時,告訴自己:「就相信老師了!」沒想到老師真的許我考上法警的關鍵,雖然法組成績不高,但也因為遇上李源老師我才能擁有這樣的分數好運的考上。 

還沒考上的時候,都不相信自己能有這一天。準備國考,別人的人生都是假的,只有自己的人生是真的。我是個很自卑的人,總覺得就算全世界大家都考上了還是沒有我的份的那種人,如果妳也是那種人,拜託請相信自己!不要去聽別人的冷嘲熱諷,因為別人無法阻止妳完成夢想,而完成夢想的喜悅也只有妳自己懂。但請記得李源老師常說的話,國考不是人生的全部!所以就好好欣賞與體會人生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