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可能會傷害到部分同學)

前陣子有同學來信問到:老師,有同學一直要跟我要考試資料及筆記,我不想跟他分享因此鬧得很不愉快,我這樣算自私嗎?
-------------------


其實,最自私的人才是一直向別人伸手討資料,坐著拿別人筆記的人⋯⋯


分享是對等的,而非單方的
分享是互助的,而非他助的
分享是付出的,而非取巧的
最重要的是
分享只在自己最弱的一「小小」部分,換取他人最強的一「小小」部分


我辛苦買來蒐集來的資料,我辛苦做的整理的筆記,不分享給你,為何我就是自私的人
你平白無故的開口向我要資料要筆記,我不分享你,為何我會是自私的人
分享給你才是害了你
因為只有自己蒐集資料自己整理筆記,對於該科架構及內涵才能紮實紮根的掌握,讀書要如此才是最後獲勝之道
我分享給你,讓你跳過實質建構該科的重要過程,不是害了你嗎?
我一直深深相信
在彼此都已經對於該科做出最大努力付出之後
分享僅止於用自己最弱的一「小小」部分,換取他人最強的一「小小」部分
不是嗎?

在以上的前提之下
同學,你不分享,你並不自私;因為分享才會害了他
最自私的人才會平白無故來向你要資料及筆記
要不到還會「見笑轉生氣」說你自私
甚至還會鬧得不愉快
這是放大絕的超級無敵自私
我開眼界也驚呆了!

阿彌陀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