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各科成績:


   
國文56(申論44/測驗12)
   
法學知識與英文70
   
民法概要35
   
刑法概要49
   
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63
   
法院組織法78
   
總成績58.5 (錄取標準:50.5)


二、背景


   
我是法律系本科系畢業的,畢業那年同時考了普考和高考的法律廉政、司律考試,以及書記官,結果感覺自己同時準備太多,每科都念不精通,尤其法律廉政的考試項目還包括了自己沒有念過的行政學和社會學,結果都沒考上,所以畢業後第一年改變準備方法,專攻書記官,但是還是沒考上,雖然沮喪,卻還是打起精神思考自己的不足之處,決定再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努力準備,終於順利上榜。


三、各科準備方式(用書部分是畢業之後在準備考試的2年時間內所念的書籍)


(
)、國文:

     關於申論的部分,沒有特別準備或是練習,就是考試前記下一些在作文中可以用來舉例的人物,以及背熟公文的格式,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分享的準備方法,但是會建議大家一定要背一些作文中可以用來舉例的事物,至於測驗的部分,完全就是吃老本XDD


(
)、法學知識與英文:(這科真的是拉分數的重要科目)
    
法學知識、憲法、英文這三科其實我都有買書,但是都是很快地看過書中整理的重點而已,並沒有精讀,但是在考前有做法學知識的考古題來充當複習,加強觀念,憲法則是念熟之前上憲法司律班時整理的重點,而英文的部分,因為國高中時有每天閱讀英文雜誌,所以有還不錯的底子,所以就和國文一樣吃老本了XDD,如果真的想加強英文的話,我覺得每天花一些時間閱讀英文的雜誌、新聞等等,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
)、民法概要:(用書:王運時的就是這本民法體系+解題書、賴川的財產法爭點地圖、大邁及雷霸龍的身分法題型破解、揚英的解密國考大數據民法基礎篇、高台大民法司律班上課講義、蘇律師民法申論寫作班上課講義、袁翟民法礪金班上課講義、學儒考試班上課講義)
    
其實我民法準備得很努力,上礪金班時考試成績也都不錯,本來是把它當作可以拉分數的科目,但是看成績就知道爆掉了阿(淚奔),所以就分享自己的考試用書,以及建議大家背熟法條、多看近年的最高法院決議,剩下的等待其餘強者分享吧!我就不要誤人子弟了哈哈哈XDD


(
)、刑法概要:(用書:周易、法夫子的就是這本刑法總則體系+解題書、周易的就是這本刑法分則體系+解題書、周易、賴彥夫律師的這是一本高考刑法解題書、周易、法夫子的刑法爭點地圖、敏而的解密國考大數據刑法基礎篇、大百合、小百合的這是一本刑法總則解題書基礎篇、大百合、小百合的這是一本刑法分則解題書基礎篇、易台大的刑法總則、易台大刑法司律班上課講義、駱羿刑法礪金班上課講義、學儒考試班上課講義)
    
看用書的書單就可以發現,為了準備刑法這一科,我念了不少書XDD,但是說實話這個成績我自己並不滿意,因為和我去年的刑法成績相比之下,低了不少,然後想建議大家在總則的部分,一定要自己做一份屬於自己的解題模板,來加強記憶,至於分則的部分,就要記熟法條條號、構成要件,以及各項罪名的相關爭點了。


(
)、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用書:侯律師民事訴訟法司律班上課講義、黎台大刑事訴訟法司律班上課講義、克允的解密國考大數據民事訴訟法基礎篇、林肯的解密國考大數據刑事訴訟法基礎篇、言頁的刑事訴訟法爭點地圖、紀綱的刑事訴訟法解題書、伊谷刑事訴訟法礪金班上課講義、學儒考試班上課講義)
    
其實訴訟法在我大學的時候,一直是我比較不熟的科目,所以這個成績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民訴的部分,真的很感謝侯律師,她的課程幫我重新架構了民訴的體系,對於民訴這科能更有自己的想法,至於刑訴的部分,感覺看完紀綱老師的解題書,再加上伊谷老師的礪金班課程之後,真的有種大進補的感覺XDD


(
)、法院組織法:(用書:李源老師上課講義、黃韜的這是一本法院組織法解題書、學儒考試班上課講義)

     真的要好好感謝李源老師,認真的上完李源老師的課程,並念熟講義之後,法院組織法這個科目真的會成為你上榜的利器,而且今年的考試題目每一題中都有好幾個小題,讓我在考完試之後,由衷慶幸自己有練習老師出的題目,並寄回去給老師批改,才能在看到那麼多小題時不會太過緊張,也能在短時間之內抓出爭點、寫出夠多的答題版面,再次謝謝超強的李源老師XDD

     最後,準備國考真的是一條很辛苦的道路,但是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並朝著這個目標持續努力前進,希望大家都能在不久之後順利上榜(上岸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