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229148.jpg

第一題(25分)

這題其實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題目這麼長根本不是很想看完。這題其實一開始我是以圈出關鍵字的方式做答,先把一些腦袋記憶的條文全部寫出來,然後再開標題去帶入到對應的狀況,然後你會發現不知不覺就寫了很大一篇了。

第二題(15分)

這題其實看到的時候,心中只有(完了~完了~BBQ了~)。因為這題重點是法官法但是我沒背啊...所以就只能靠印象去寫了。我記得這題真的是很慘,寫得很沮喪。

第三題(22分)

這題真的是考運的問題了!我在考前想著會考國民法官法,但是因為心情問題當天根本不想再去看法條,結果滑手機突然看到一篇卷證不併送的文章,然後想說加減看一下,沒想到他就出現在考卷上面。然後第二小題就是之前紀綱老師刑訴的一些概念,這題真的是整份試卷我最有信心的一題。

第四題(21分)

這題其實我看到的時候是非常沮喪的,因為我條號完全忘記!!我真的腦筋一片空白,但這畢竟是今年修法範圍,還有一點印象,所以就依照印象寫,並著重於修法的部分多去說明,沒想到還是有不錯的分數。

雖然我法組分數還不錯,但是我還是要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還記得在準備法組前,很多人都說法組是背多分的科目,但是從今年的題目來看,如果只是單純拘泥於法條,似乎已經不是這麼靠譜。今年因為我經歷了感情的創傷,考試的情緒非常低落,在考場寫考卷寫到快哭的那種,法條根本完全背不起來,就像我如上所說的,寫出的條號真的沒有幾條,都是以依據法院組織法這樣去帶過而已,然後去說明你對於法條內容重點的理解與說明,沒想到這樣反而收到不錯的效果,就把經驗分享給大家嘍~

然後我還要補充一下,如果考前真的心情不好,沒時間就看考前總複習講義就好了,整個就很有印象,不知不覺也能寫一堆字出來~

112年法院組織法影像課程索取說明 @ 法院組織法、法學緒論-李源老師(Jack) :: 痞客邦 :: (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