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法組梁朝偉:

真的就像老師說的,三年今年終於輪到我了XD

老實說到現在還是有點不大相信哈哈~感覺很不真實

之前曾經說過上榜後要來分享心得給大家當做參考,成績單拿到後一直掛念著這件事情,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來好好打心得這樣。

今年考前也有幸收到老師加油的e-mail,只能說老師的加油真的有神力啊!!!

 

先附上今年成績:

國文:63(作文33.公文12.測驗18)
三合一:82
民法:52(14.12.8.18)
法:51(6.12.12.21)
訴訟法:47(5.15.13.14)
法組:69(23.12.12.22)
總平均 60.67     錄取分數:59.83

 

【個人背景簡介】

東部某國立大學企管系畢業,考齡為三年。第一年全部跟著補習班的課程跑過一輪,全職準備考試,離錄取分數差5.6分;第二年補習班的課程只去上專業科目,有打工,差2.5分上榜;第三年(也就是今年),其實只去上老師的法組和補習班的題庫班…XD(也有去學校當課輔,一天兩小時)還有跟幾個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組讀書會練習刑法和刑訴。

 

【各科準備方式】

  1. 國文

老師曾經說過,國文很重要!!!而且我是屬於作文不好型的今年是我作文分數最高的一次。跟以往不同是我有特別去背範例,但背了一堆情理法系列的東西完全沒用到。這兩年的題目都算是非典型的題目,去年是讀書的樂趣今年是分享,所以對只有準備情理法這一方面名言佳句的同學一時會不知道該怎麼用XD

另外偷偷的說我作文今年只寫三頁,是我歷年來作文寫最少的一次,但對我而言作文只要破30分就好。這邊要特別謝謝安東尼老師這兩年給我的幫忙,幫我改作文點出我的缺點和推薦林嵩老師的書給我,我這次作文的範例都是從林嵩老師的書看來的。

公文部份一樣跟著題庫班的老師走,我是上江河老師的公文。

<參考書目:林嵩的作文、江河的公文上課用書>

 

  1. 三合一

憲法、法緒一天50題,只要四等的考古題(五年內的,不管哪一個類科)全部都印出來寫,英文單字不會就用手機查,然後用APP做書籤標記在手機裡,唸不下書的時候就背一下單字,對於考四等的我們,英文真的蠻重要的。今年我有特別背英文單字,警特時去考英文也有70幾分,如果時間不足,拿考古題不會的單字出來背,有的單字重複率非常高

<參考書目:歷屆考古題、阿摩題庫、趙絹題庫>

 

  1. 民法

這科一直以來都是我的罩門第一次突破50分大關。今年讀書會(我們是自己組的)有遇到一位很好的法律系畢業的學生(在這邊要特別感謝雅文),因為她是民商法組的,也很熱心會幫我們解題~也謝謝會跟我一起練習題目的讀書會同學(我們也一起考上了)。

今年題庫班是廖毅老師,他上課所提供的講義內容,讓我對民法解題的流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但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我們讀書會練習題目都是以解題書為主,一星期寫兩題。

<參考書目:保成-財產法Key李致斐、保成-身分法key林青松、廖毅老師題庫班上課講義>

 

  1. 刑法

前兩年上課的老師都是鄭語老師,老師把體系架構教的非常清楚明瞭,所以我對刑法這一科並不害怕。但我刑法的分數一直不突出倒是真的這三年都50幾分。因為對這科比較有興趣,一星期大概會寫個四題刑法,所以今年的第四題一出來我就馬上反應出來好像是某類科的考古題,鄭語老師的上課用書和解題書的內容都非常足夠,老師根本把我們當要考研究所的學生教阿….XD

<參考書目:李允呈總分則課本、刑法分則解題趣、刑法總則解題書>

 

  1. 訴訟法

民訴一直都很差所以完全無解,這科是以複習法條和趙芸老師的上課用書、題庫班講義為主,考前一個月我只看法條對民訴這科一點辦法都沒有。

刑訴我是上紀綱老師的課,老師在強制處分和證據這兩方面教的不錯。另外我還有去看許願老師的函授,許願老師會將一些相似的概念畫成表格整理在一起對照,很容易理解,我會把那些表格全部寫到我的筆記裡面幫助理解。但對我幫助最大的是讀書會的同學(阿龍),每週都幫我們上邢訴還自編講義,真的辛苦他了也多虧他讓我不懼怕刑訴,因為我最沒有信心,最害怕的就是訴訟法。

<參考書目:民訴-趙芸老師題庫班講義、刑訴-讀書會講義+張捷金鑰+許願上課課本>

 

  1. 法組

我把李源老師的講義當聖經,翻過一遍又一遍,之前看到有人的上榜心得說她看了幾十遍,這三年來我看了應該不下二十遍吧XD

第一年考試時考72分,想說唸書的方式應該沒錯;去年被最高法院廢除秘密分案那一題突襲所以只有60分。今年上老師的課時完全沒有帶講義,只看自己的法典筆記和老師上課筆記。這科的準備方式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一直看老師的講義...另外我們所組的讀書會也是一星期寫兩題法組,法組這科真的好拿分!

<參考書目:李源老師法院組織法上課講義>

 

【小結+感謝文】

今年特別注重在練習題目,寫題目真的很重要!在此要特別感謝讀書會的同伴,阿龍、均典、伊汝、紀雯、郁瑄、餃子,沒有你們也不會有現在的我。還有支持我考試考三年的幕後功臣,我的母親,謝謝您讓我沒有經濟壓力的考三年

還有補習班曾教過我的所有老師,和這條路上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另外我一天的唸書時間大概只有6小時我實在做不到許多神人的12小時XD

讀累了、倦了會暫時把書放下,看看棒球或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過我也是到今年才會這麼做哈哈~)

成功是給堅持到最後的人,這是我一個考上地特的學姊勉勵我的一句話。也是這句話讓我堅持到現在也送給所有一起在這條船上的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