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心得分享

今年能夠順利考上,老師的鼓勵功不可沒。去年的0.6分飲恨實在讓我難過,尤其又是最有把握的法組科目,竟然在保密分案辦法中得到一個想都想不到的離奇分數。好在有老師的鼓勵增強了我的信心,才能有今日的榜上有名。

一、     國文

由於我本身是中文系畢業加上平常是補習班的國文老師,所以這部分我沒有投入很多心力,就是利用睡前30分鐘看一下閱讀測驗的考古題和幾篇國考作文精選,考前幾個月每周抽一天晚上利用2小時練習模擬考題寫一篇作文及公文還有測驗題。

二、     法學緒論及英文

英文的部分我就依老師的建議從圖書館借空英回來越讀,每天利用圖書館開門前讀的1~2篇,法緒部份我利用每天吃早餐的時候邊讀邊吃邊記。

三、     民法

民法是博大精深的一門科目,一開始我覺得它很難,後來我去找了許多考古題來練習,發現出題的方向都差不多,而且民法改題的老師改分數都蠻大方的,所以民法這一科千萬要把握不要放棄。

四、     刑法

刑法這科目非常重視邏輯性,又分門分派,實在難以準備,但曾有老師說不用管派別,只要寫出的答案能說服自己說服老師就行了,所以找一本附答案的歷屆考古題勤加練習,沒有指定哪位名師就是答案完整能說服你就行了。

五、     訴訟法

老實說一開始在上訴訟法時,我實在都聽不太懂,但還好許願老師的教材所附的考古題編寫的非常詳細,因此我在看完考古題時再回頭看教材就暢通了。民事訴訟法也是如此藉由考古題的練習讓我能將課程內容融會貫通。

六、     法組

這科不用多說就是把傑克老師的教材背下來就對了,我將老師上課的內容錄成MP3每天睡前躺在床上時都會聽個20分鐘,都不知道聽幾回合了,並且將老師的筆記刻印在腦中,走路時等車時洗澡時隨時都在腦中反覆默背,然後再找考古題練筆,會發現老師的筆記就已經是解答的大綱了,在加上一些老師上課的解釋內容就是完整的答案了。

 

另外,練習考古題時我都直接買補習班的空白練習卷,模擬考場的情況以求真實。一天練習個1~2張,將一天分成早中晚三部分讀不同科目,做不同的練習,可以適時的轉換心情不至於讀到心煩意亂,零碎的時間就拿來翻看不需動筆的選擇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