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老師您好:
我是101年台中學儒四等書記官的學生,回想在101年落榜後,我也曾寫信給您,希望老師能給我建議,我也期許自己上榜後,可以寫信與您分享上榜的喜悅,以及給正還在這條路上努力的學弟妹們一些鼓勵,而我今年終於如願上榜,很開心自己的願望實現了^^
 
今年的各科成績
國文 申45  測14   59
法學知識與英文    60
民法概要          64
刑法概要          49
民刑事訴訟         73
法院組織法        70(18,15,14,23)
總成績62.5  排名57

各科準備方式及參考書籍
國文
參考書籍:江河老師上課(公文速成兵法)(測驗)
                楊昕(測驗)高點出版
                賴慶雄(作文論據大觀哲理篇,事例篇)螢火蟲出版
國文這科真的是要靠平日慢慢累積,我都是利用早上的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寫測驗考古題,雖然說測驗題
不可能重複出現,但還是要做,多少都會累積一些知識,然後晚上會看幾篇名言佳句,同時就可以把好的佳句抄寫在筆記裡,作為考場上複習背誦之用
 
法學知識與英文
參考書籍:程譯老師的上課講義
                程怡老師的法學緒論
                 楊馥老師的上課講義
程譯老師的上課版書及講義,是屬於重點濃縮式的,所以可以到最後階段複習之用,而程怡老師的法學緒論書籍,有相當多的考古題,我也會利用一個禮拜三天的時間做裡面的考古題,已經非常夠用,而英文方面,其實自己的實力也不是很好,但是我還是每堂課一定都去上課,其實楊馥老師教的文法很淺顯易懂,對於已經忘記英文文法的人來說,算是不會有太大壓力,以及老師都會補充非常多的單字,就是不斷的去熟悉它
 
民法
參考書籍:賴農惟老師上課講義
                綺夢(民法總則)學稔出版
                揚英(民法概要)學稔出版
民法這科對我來說,以往的分數都難以突破,所以除了老師上課的書籍外,我有額外自己買了幾本解題書,
因為可以熟悉答題架構,及論述方式,另外專業科目我都會將爭點及自己覺得不熟的地方,抄寫於法典裡,如果不夠寫,我會用A5紙抄寫,然後夾頁於相關法條旁,我個人覺得這方式於考場上複習時超好用

刑法
參考書籍:柳震老師上課講義
                  鄭闕老師上課講義
刑法這科,我今年分數很低,有點讓我意外,我會先以正規課老師所上的內容為基礎,然後進階課時
再補充不足的地方,這科也是一樣,會將爭點填入法典裡
 
訴訟法
參考書籍:民訴-沈伶(民事訴訟法概要),趙芸進階班講義
                  刑訴-紀綱老師上課講義,魔訓及總複習講義
訴訟法這科也是很龐大的一科,民訴這科我自己覺得有點難懂,所以自己有買參考書籍,這本的體系架構很清楚對於初學者來說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形訴的話,就只有老師的上課講義及版書就很足夠,還有老師也會教你法條之間的運用,所以跟著老師的上課腳步就行
 
法組
參考書籍:李源老師上課講義,魔訓及總複習講義
老師所整理的講義及版書,就真的非常足夠可以應付考試了!!老師真的很厲害,可以把法組這麼枯躁的科目,講得讓人覺得有趣聽得津津有味,我自己就是把老師的講義及筆記看過一遍又一遍,之後一定要親手拿考古題目來練習,只要練習過幾次後,答題真的就不難了

給學弟妹的話
首先,自己在國考路上也是準備多年,又加上我只是某私立科大畢業,這準備當中的徬徨,焦慮及無數次的夜晚偷偷流淚,這些我都經歷過,這是正常的,不要害怕去面對它,不瞞各位,其實去年的我平均還差了4分多,排名已經到了600多名了,今年可以進到50多名,雖然說這其中有幾分運氣在裡頭,不過最終的努力還是勝過運氣,還有對自己要有自信!!不要管報名人數多少,不要管錄取人數多少,會上榜的那個肯定是我!!就是跟著老師的上課腳步,及自己的堅持努力,榜上有名真的不是夢,祝福有心在國考路上努力的學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