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老師好
 
先跟老師說一聲抱歉,因為我想等二試結束後在跟老師報告我考上的捷報  哈哈
 
先來談談我的考試背景
 
其實今年能考上我也很意外,只能說自己的運氣特別好以及遇到讓我受益良多的恩師,我興起想考法警的念頭是在2018的年中,因為大學念的是國立科大的休閒運動系,2018年初退伍後本想學以致用,當個健身教(ㄧㄝˋ)練(ㄨˋ),但實際進入業界後,才發現自己真的不是當教練的料,沒辦法笑臉對待客人,也沒辦法講些虛偽的話誇獎客人,想到以後法警不用笑臉對待犯人想到還蠻爽的XD
後來做了幾個月後毅然決定離職,就在我對未來感到濃霧深鎖的時候,腦中閃過某次跟擔任檢察官的親戚聊天的場景,因為我對法律相關的知識蠻有興趣的,他建議我可以從事司法相關的工作,湊巧的是過去當替代役也剛好被分發到地檢署服役,種種機緣下我便下定決心先以法警為我的目標,待日後再慢慢向上邁進,但只工作幾個月的新鮮人,根本連買函授的錢都付不出來,於是我在2018年在住家附近的大學應徵了一份職代的工作,我就是打算撈完一筆錢就拍拍屁股走人XD,待職代工作期滿後,主管卻告知我組內有一位約僱的同仁將要離職,問我有沒有打算繼續留在單位工作,我告訴主管我想專心準備考試,他卻建議我邊工作邊準備,考上了想走就走無所謂,於是我便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上班的時候其實事情不多,我只要找到空檔就把書本拿出來看,辦公室裡只有我跟兩位阿姨,他們看到我在念書,都會叫我加油趕快離開這裏哈哈。就這樣每天上班看書下班回去繼續看,平日看完假日繼續看,這一年來除了女友之外,其他各種邀約我都委婉拒絕,準備的過程雖然對身體還有心靈上相當折磨,但至少是踏實的,因為我知道我是朝著夢想在努力,越到後期我越討厭這無聊乏味的工作,但這反而成為我努力的動力,我告訴自己,唯一離開這裡的鑰匙,就只有考上法警,最後果然一切的努力都得到了回報,我成功啦!
 
接著跟老師分享我為何想寫信給老師
 
進入考場那天,第一科考的科目是我準備的最充足的刑事訴訟法,尤其是證據跟強制處分說葦編三絕都不為過,然而拿到考卷那一刻,我差點慘叫出來,竟然一題證據跟強制處分都沒有!當下腦中閃過種種交白卷明年再戰的念頭,可我回想起這一年血淚交織的準備過程,如果現在放棄,那一切就結束了!於是我憑藉著上課時的印象,我完全寫不出半個實務見解,也寫不出任何法條,但硬是把考卷寫好寫滿,本以為能有三十分就該偷笑,卻意外獲得5x分,真是意外啊XD
 
但我能一舉考上的關鍵,非法院組織法莫屬了,與刑事訴訟法相反,我看到法組的題目不經露出陽光般的燦笑,這四題都是老師
說過的基本題啊!八頁隨便寫都能寫好寫滿,但考完後我不免有點擔憂,因考題太過於簡單,本以為所有的考生都能獲得相當高的成績,等放榜後偷看了一下臉書的司法特考群組,意外看到考生們哀鴻遍野,抱怨考題老師給分不公,我只差沒回是你們買錯教材啦哈哈哈。起初準備考試時,我一直為了法組煩惱,補習班的課聽完我還是什麼都不會,直到五月底才在朋友的推薦下買了老師的函授,短三個月的時間,從一題都不會,到獲得77分的高分,目前我在板上看到的法警,甚至是榜首的法組都還沒我高
,對老師的感激已無法言語,謝謝老師精闢的教授法院組織法,還有老師無償提供的法緒,雖然我是考完才發現的XD,但老師的法緒真的很充實,免費的課程卻不輸外面補習班的法緒課,找不到這麼佛心的老師了啦。
 
感恩JACK,讚嘆JCAK,JACK我愛你!
 
109年李源老師法院組織法索取資訊:
 

1575271601586blo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