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法學知識與英文 68

國文     66 (作文 39  公文11 測驗16)

民法     47 (5.9.19.14)

刑法    33 (10.4.6.13)

民刑訴 60 (17.18.15.10)

法組    69 (22.16.16.15) 

總成績   57.17(錄取標準 54.67) 

放榜接到通知的第一時刻,就想到終於我也有機會寫考取心得了!回首五年的時間,還記得參加國家考試的第一年,孩子才兩歲當時是託婆婆照顧,我才能夠上補習班。三歲後帶回身邊,早上上班晚上回家念書,照顧小孩的責任很多時候都落在先生身上,而我做為兼職考生,不斷的落榜、落淚、自我懷疑,又重新出發,直到現在孩子都上小學二年級了,終於考上了!我一定要將我的例子,告訴所有還在努力中的夥伴們,我這樣的狀態都能夠考上,只要堅持努力,你一定也能夠金榜題名~!

 

第一年毫無例外的,在補習班完整補完一輪;第二年報名總複習班和模擬考,第三年只參加模擬考,第四年針對弱科上常揚老師的民法家教班(聽說僅此一班空前絕後了),第五年完全都自己念。法科最讓人害怕的就是修法,這五年期間陸陸續續,各科都有遇到修法,得不定時的自己補充找資料,或是留意老師們的部落格臉書之類的,老師們都無私的會替大家整理補充!

 

我不是一個很聰明的學生,這五年來很多補習班同學都已經陸陸續續上榜,而我其實私事雜務眾多,能念書的時間很有限,比別人花了更多的時間,最後總和今年上榜的成績,以及今年所做的強化部分來分析,我認為上榜的主因有以下兩點,第一點是今年在三合一的部分除了英文以外,增加做選擇題的強度,第二點是民刑訴成績較往年有大幅提升,因為看到某位上榜大德的分享說到,民刑訴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放棄,但就是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的民刑訴比別人多投資一點時間,很容易在試卷上就比別人亮眼,成績就有機會拉高,所以最後這兩年,有花心思投資在民訴以及刑訴上,也成為我今年上榜的關鍵!

 

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分享,拋磚引玉提供給大家參考:

 

國文:自認是我的強項,選擇題以全拿為基本要求,作文我考到第三年才知道要抄題目這件事情,提供給大家參考XD千萬不要跟我犯一樣的蠢事,另外謹遵老師的交代,無論如何掰,一定要寫到第四頁。至於公文只求格式百分百正確,內容就只能套林嵩老師的公式,以及吃學生時代的老本啦!

 

三合一:本人無敵認同李源老師的分析,三合一一定要拿高分,這是上榜的關鍵,但是問題在於,本人英文奇差無比,五年來雖然有努力一點點,和孩子從頭開始學習,但是面對考卷英語仍然只能全部猜"C",若萬一有看得懂的,再來修改答案,英語只求能拿四分之一的基本分,所以其他的35題就顯得格外的重要,考上的這一年,花了最多的心思做選擇題,並且"阿摩雲端題庫"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上班時候沒法看念書,擔心考試心慌的時候,就寫寫題目,充分利用空餘的時間。

 

民法:從第一年補習開始,就是上常揚老師的班,到後來參加補習班特別實驗開的民法家教班,也是衝著常揚老師去的,雖然我的成績起起伏伏,但是老師真的民法教的很棒,淺顯易懂、深入淺出,考點也都講得很清楚,我們要做的事情,就是把這些東西記熟就對了,從前我總是覺得怎麼可能都背得出來,記得七七八八就好,但是當讀到第五年的時候,我真的都背起來了,想要快速上榜,真的不能像我這樣不信邪,一定要拚盡全力去念,別像我蹉跎了青春呀!

 

刑法:這一科其實走得很辛苦,一開始補習跟著撲馬老師的體系學習,後來老師去美國念書了,上總複習時遇到其他刑法老師的體系,常常都跟不上老師的脈絡,第三年考完後,決定打掉重練,買李允成老師的書,搭配舍弟提供他補習時上課的音檔自學,兩年的時間把刑法重新架構起來,真的大推李允成老師的解題書,對解題超有幫助的!

 

民訴:我真的不是個聰明的學生,所以謹遵一個老師跟到底,民訴是跟趙芸老師,還記得當初選補習班時,試聽就是聽趙芸老師的課,當時覺得法科其實一點都不難,才決定拚司法特考(後來發現我這個笨人唸法科真是自討苦吃呀!),所以趙芸老師的課本也是K了五年,中間遇到民訴大修法,多了家事事件法,但是我正課已經結束,想補強也來不及,只好傻傻的不斷重複地唸課本,然後買了一本解題書,稍微補強。

 

刑訴:一樣從補習開始,就是跟著許願老師學,無論是正課或解題班,五年來也是一直重複的K許願老師的書。許願老師的刑訴架構也是非常的嚴謹,課本內還有大量的解題,所以也是重複的課本唸五年,許願老師的課本實在是鉅細靡遺,整理得有夠完美,只是唸的人要把它塞進腦子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XD不過只要唸進去以後,好幾次我的刑訴單題有過22分的紀錄咧!真是讓人不得不敬服,老師該給的都給了,關鍵在於自己受不受教,用心唸進去了沒?! 

 

法院組織法:我的法組之路其實也是很坎坷,但是很幸運地在第二次落榜後,遇到了李源老師,第一年補習班正課的法組老師,課上得全班同學都聽不懂,常常不斷講錯,然後說重講,同學向補習班反應換老師,補習班回覆說當時沒人可以教,只好自立自強,自己唸自己整理一套自己能夠理解的筆記,靠這個筆記上戰場,但是法組這科,人人都說是拉分的關鍵,也是上榜的大補藥,怎麼能夠就這樣呢?!於是不斷努力上網尋找資料,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看到了李源老師以前在補習班講課的影片,我真的驚為天人,跟我整理筆記的脈絡相同,這真的就是我想要的,循線找到了老師的部落格,老師剛好第一年要在部落格開始收學生上課,立馬二話不說地報名,跟著老師的教材和CD乖乖地唸,但是每次看到別的同學考前已經唸了五次十次的,其實心裡好心虛,因為我只能上完課後,再念一遍就要上戰場了。一次又一次的落榜,我還是把李源老師的課本拿出來,一次又一次地從頭開始唸,李源老師說,國考就像排隊,他提供三年的服務,眼看著我也跟著李源老師第三年了,今年要是再考不上,老師也不再服務103年學生的部分了,慶幸~放榜了!我考上了~感謝李源老師的幫忙,救了我的法組。偷偷告訴李源老師,我聽上課CD都是放出來,全家一起分享的啦,所以你的鬼故事和罵那些不守規則同學,我家的老公和女兒,都有跟著聽唷~尤其是罵那個"拿著黑色螢光筆的同學"的梗,他們都笑得好HIGHT呀!

 

最後再次謝謝李源老師,並附上我今年的成績!謝謝你~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