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老師好:

我是高儒法警班的sicrra

就是去年放棄警察沒去報到,而且法警又落榜的那個笨蛋~jack還記得我嗎???

今年第2年終於考上法警啦!!!!!爽死我啦!!!!!!!!!!!!!!!!!!

今年終於可以跟jack分享上榜文!!!哭哭...

 

首先分享一下今年和去年的分數~

                   今年           去年

國文             63                69       (冏rz...分數不理想就算了...還比去年退步6分)

三合一        66                68       (冏rz...英文沒救了...還比去年退步2分)

行政法        58                48       (自認寫得不錯...竟然只有58分...超失望)

刑法              64                46       (自認寫的還可以...分數尚可)

刑訴             49                47        (冏rz...爆很大...多準備一年進步2分是怎樣~"~)

法組             74                47        (大黑馬!!進步27分!!!說是靠法組上榜也不為過!!!) 

平均             62.33         54.16

名次             28                565 

 

一.心路歷程:

2年前從日月光辭職,放棄1個月最高可達7w的薪水,當個全職考生投入國家考試

去年3月份抱著考經驗的心態報考基層警察,有幸上榜~

不過因為本人排斥過著輪班非人的生活而沒去警專報到(這也是離開日月光的原因),準備賭法警上榜...當時jack還罵我太傻了,人在福中不知福,多少人想考警察還考不上~也的確...法警落榜!而且慘敗!(565名) 

落榜的打擊很大,畢竟白白浪費一年,想著或許早該去當警察才對,至少有穩定的工作~

但想起當初就是不想輪班才從日月光辭職,若去當警察還不如留在日月光就好了,至少工作比警察輕鬆,薪水也比警察多~

想到這裡,我真的很不甘心就這樣失敗,我的目標是法警,既然我選擇法警而放棄警察,就該為自己負責,所以我決定再戰一年!

放榜後的1個半月每天就是找工作,打算存補習費,然後趁下班補習讀書~

結果我發現工作真的超級難找,我某國立科大畢業竟然找不到工作!?都只剩下一些工地臨時工(冏)或是業務性質的工作~這時我終於體會到什麼就做失業了!

我急著要份工作是因為要趕快存到補習費,不然補習班課程都已經陸續開課,我怕會趕不上進度! 

所幸這時我媽伸出援手,幫我出補習費和生活費,要我好好加油,等我考上再還她錢~這真是一陣及時雨,很感謝我媽的支持(我沒去當警察她快氣瘋了)讓我再當一年全職考生,這也讓我趕在11月底順利報名了法警課程~也開始我第二年的全職考生生活~ ! 

 

二.法組準備方法:

因為這科是法組,我就分享法組的準備方法,至於其他科目因為考的不是很滿意,所以就不獻醜了,交由其他神人分享吧~

1.猜題是大忌

去年98年法組一題是書記官職掌,一題是檢審會~

我當下看到考書記官職掌,心中大罵!$!%#...考法警幹嘛出書記官的!!!我當初借是認定法警不會考書記官職掌所以跳過沒背...結果竟然考出來~"~凸

另外一題檢審會考出來當時心中直呼jack實在太神了!!竟然命中!!!可是我沒背....我賭檢審會不會考...竟然考出來T  T凸

有了去年的教訓,我今年只要jack教過的不管幾顆星我一定背!甚至去年考過的題目我還是照背!因為我絕對不能再重倒覆轍!

有時國考很玄,你猜題賭它不會考而跳過不讀,它就偏偏給你考出來!我去年就因此2題不會寫!

所以不管哪科都一樣,猜題是大忌啊!!

2.jack上課的版書背起來

我今年把火力集中在jack上課的版書,反而課本沒啥再翻~我去年恰好相反,狂看課本,上課筆記反而沒在看~這樣的優點如下:

(1)對法組這科能更有組織.系統的研讀

因為jack的版書是以樹狀圖延伸,非常有系統,只要你把版書背熟,法組重點都在你腦海裡了,若只讀課本就只能零碎的東背一個西背一個完全沒系統,無法像版書那樣有組織的背起來~

(2)申論題的小標題都在版書裡

還在煩惱申論題的小標題怎麼生嗎?全部都在版書裡啦!因為老師的版書是以樹狀圖表現,根本連大標題小標題都幫你想好了,直接拿來用就好了!實在是太方便!!

(3)只要把版書熟讀,可不變應萬變

我發現,法組的焦點雖多,但幾乎都是從版書衍伸出來的,只要把版書熟讀,幾乎可以把絕大部份焦點解決!頂多一些獨門暗器需要把補充講義熟讀就夠了!簡言之,只要把版書熟讀,80%的題目都難不到你了!頂多再從課本充實一下論述細節內容就ok了!

(4)遇到不會寫的題目,直接把版書output就ok!

就算遇到不會的題目,只要想一下跟哪個章節有關係,再把相關章節的版書直接output,分數也不會太難看~我今年某題就是這樣掰出來的

3.法條.釋字熟背是基本功

這個算是廢話了,不管哪科都一樣,法條.釋字熟背是基本功,畢竟國考要贏別人,法條.釋字背熟是少不了的,更何況法組的法條.釋字那麼少,不背熟實在太不應該!!(去年的我= =")

4.一定要練筆

平時一定要練筆,來熟悉作答的感覺~如果到考試當天才第一次動筆,會很慘!不管是熟練度.流暢度.速度都會輸人一截!

千萬不可以像我一樣,考古題只用看的(心中擬答),考試當天是我第一次動筆寫題目(每科都一樣)!所幸讓我考到全國第28名,真是強運呀^0^

不過我是仗著去年的基警.司特已經有作答經驗才把練習時間省下來背其它東西~這是錯誤示範,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三.考試當天小技巧

本人在這提供一些考試當天的小技巧,有沒有用不知道,但可供大家參考

1.準備"超涼"薄荷糖

我考試當天出發去考場前特地去超商買"超涼"薄荷糖(一定要超涼!),因為薄荷可以提神,加上是買超涼的,吃下薄荷勁道瞬間直衝腦門>///<,加上是"超涼",整個人真的是瞬間清醒!!

我都是在打鐘前吃個3.4顆!超爽的!整個人保證思路清晰100%!!這樣做答時就會特別清醒!提供各位參考~

因為考試不能嚼口香糖,所以要買那種含著會自己溶化的,而且要"超涼"喔!普通的薄荷糖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2.在考場要催眠自己

我在考場教室看到一堆同樣考法警的同學時,心裡就想:"一堆廢物~!這些廢物是來陪考的嗎?"

這樣一來自己的信心保證提高!保證下筆如有神!因為整間教室除了你,其他都是廢物!

重要的一點要提醒!!這只能在心裡想!說出來會被揍~"~自己心裡想自己爽就好!

3.一定要審題

這也算廢話了,但真的很重要!下筆前花個5分鐘審題,看到爭點用筆圈起來,把要用到的法條和釋字先寫在旁邊!這樣你的答題會比較有條理,才不會掛一漏萬,千萬不可以想到什麼寫什麼!

記住!7頁的廢話比不上5~6頁的真材實料!

對了...偷偷講...我法組今年寫5頁74分...去年寫7頁47分...

不過如果時間夠的話...當然是以7頁為目標啦!!

 

四.考取感想

2年過去了,我終於實現夢想考上法警,去年的法警落榜彷彿才是昨天的事情一樣歷歷在目~

那時落榜我難過的寫信給jack,老師也安慰我,說我既然選擇放棄警察邁向法警,就該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再戰一次!而我也的確重新整理心情再挑戰一次法警!

我告訴自己:我今年是最後一年!我已經沒有退路!我也無須退路!因為我的成功是一定的,是必然的!落榜的恥辱將淪為我明年上榜的墊腳石!!

而我也真的成功了!今年法警考完後,我的心情非常平靜,只想說...終於結束了~完全不會擔心會不會考上,因為心中有直覺..今年考上法警將會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無任何僥倖~!

考完心中只想到考上法警之後如何規劃人生下一步,完全沒去想如果落榜該怎麼辦~覺得考上法警是很自然的,就是會考上,就是會發生!

或許讀到一個境界就可以達到這個領域~我就稱它為"零的領域"吧!

各位如要上榜,就要努力讀到這個領域唷!等你讀到這個境界就可以明白我的意思了,呵...

但放榜當天我還是緊張到狂拉肚子~"~因為怎麼可能有人放榜當天不會緊張(除非你去陪考)

看到名子在榜上瞬間,整個人從椅子上跳起來揮拳大吼大叫,就像NBA得到總冠軍球員興奮揮拳一樣!鄰居大概以為不知道哪邊的瘋子在亂叫吧! 

 

五.勵志語錄

jack的一句名言對我很受用,不過我略加修改:

「如果上帝是公平的,且給予每個人一生中的失敗次數是一樣的話,那我很慶幸,我在30歲前就用光它了」(我今年29考上法警^^趕上三十而立)

去年落榜找工作才知道什麼是失業找不到工作的痛苦,我真的很慶幸,我是在28歲時就體驗到失業,而不是在中年才開始體驗這種感覺!

我在這也分享一句話,希望大家也能受用: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要拿出像樣的力量來實踐它!」

去年的我就是因為技不如人所以慘敗!大家要記住我的教訓喔!

 

六.後記

很謝謝jack這2年的指導,沒有jack的,也沒有今天的我~

未來縱使要繼續往上考,也不會碰到法組這科,法組算是功成身退了~

不過真的很謝謝老師!

真的很謝謝很謝謝很謝謝....

也請jack繼續加油,讓更多人上榜實現夢想~!

最後送給大家一句話:

「立下目標,努力去做,沒有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