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最接近神的男人 Jack老師:
 
託您的福,讓我第一次考書記官就上榜了!
 
國文    68
法憲英  82
民法    54
刑法    62
訴訟法  43
法組    70
 
平均    63.17
名次    15X
 
---------------------------------------------------------------------
十個月前,我是一個法律門外漢.
因為上了Jack老師的課,
十個月後,我成為了準書記官.
---------------------------------------------------------------------
 
還記得當我攤開法組考卷的那一剎那,我絲毫掩飾不住心中的興奮與激動,天啊!幾乎全部都是老師考猜的內容,老師的考猜根本就是神諭.真的很慶幸自己上了Jack老師的課,雖然只是放影課程,沒有緣分實際接受本尊的指導,但是真的很感謝Jack老師把我的法組救了起來,要不是有老師的體系圖,我的腦袋應該還是一片漿糊,希望有一天能夠當面跟老師道謝.
 
另外想請教老師關於選填志願的問題,雖然我知道名次排得很後面,大概也沒什麼好挑的,不過還是希望老師能給我一些建議.
 
PS:可以請問一下紀綱老師喜歡什麼食物嗎?想買個小禮物謝謝他.
 
祝 股票賺大錢 學生都上榜
 
From 高廬 仁
 
 

Dear 今年旺到不行的 Jack老師:

 

十個月前,我是一個法律門外漢。因為上了 Jack老師的課,十個月後,我成為了準書記官。

 

還記得當我攤開法組考卷的那一剎那,我絲毫掩飾不住心中的興奮與激動,天啊!幾乎全部都是老師考猜的內,,老師的考猜根本就是神諭.真的很慶幸自己上了Jack老師的,,雖然只是放影課程,沒有緣分實際接受本尊的指導,但是真的很感謝Jack老師把我的法組救了起來,要不是有老師的體系圖,我的腦袋應該還是一片漿糊,希望有一天能夠當面跟老師道謝。

 

今年書記官成績

國文   68

法憲英 82

民法   54

刑法   62

訴訟法 43

法組   70

平均   63.17

一、緣起

在加入國考行列之前,我在某家族小企業當個卑微的小小主管,每天除了與客戶談業務報價與交件日外,還要管理工廠的工作排程與外務的送貨時間,由於公司人手不足所以天天都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某天老闆安排了他找不到工作的親人進公司,本以為多一個人手以後工作會輕鬆一點,沒想到卻是工作量倍增的開始...當自己手頭的工作都處理不完時,有人卻可以曠職在家呼呼大睡,老闆還會跟你說:「沒關係嘛,他的工作你就幫他作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這時就會了解原來認真努力永遠比不上血統正確,於是我向老闆提出了辭呈,決定要證明一件事情:

《加薪,不一定要看老闆臉色。》

 

二、準備方式

1.國文

我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共同科目上,基本上就都是靠之前在學校學的底子,硬要說準備方式的話就是我床頭固定擺兩本睡前書,小六法與古文觀止,睡不著的話起來翻翻,可以保持良好的睡眠品質()。作文我平常有準備一些我個人愛用的名言佳句與成語,進考場前快速翻閱一次,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直接套用在文章中。公文就很單純的把上課教的公式背下來,考試時直接套進去用,分數應該就不會太難看。選擇題則是我一貫的準備方式,利用零碎的時間狂練考古題,像是排隊等電梯或是老師還沒進教室前,都利用選擇題把那段空白時間填滿。

2.法憲英(三合一)

選擇題如前所述,作就對了。英文的話我每天都會強迫自己至少看一篇英文文章,避免太久沒碰過於生疏,維持一點熱度,保持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狀態,畢竟配分不算太重,投資報酬率並沒有很高。

3.民法

常揚老師的平時測驗與題庫班幫了我很大的忙,人在面對壓力時潛力才會發揮出來,每次平時測驗前我都對這句話有很大的體悟。面對範圍最龐大的民法,利用平時測驗將其拆解成一塊塊的小單元,唸起來負擔比較沒那麼大,考後與老師一對一的檢討也能夠清楚的抓出自己答題的缺點所在,雖然最後的成績老師並沒有很滿意,不過至少沒因為民法被拉開的太遠,這點讓我深感慶幸。

4.刑法

紀綱老師的體系圖就像是大海中的一盞明燈,讓我沒有在眾家學說中被擊沉,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每一個爭點的定位所在;李允呈老師的教戰守則給了我上戰場的武器,面對爭點要用怎樣的文字去包裝自己的回答,書中的擬答是很好的模仿對象。在兩位大師的加持之下,雖然覺得沒有寫得很好,不過算是拿到了該拿的分數,而且也培養了一點對刑法的興趣,讓我現在看新聞時都會一邊看一邊引法條。

5.訴訟法

...看分數就知道這並不是我今年的準備重點,由於準備時間不多所以我訴訟法是打算放到第二年再接再厲的,原則上只是專心上課按時複習,所以就不多提了。

6.法組

十個月考取的關鍵所在,因為有幸碰到了最接近神的男人 Jack老師(注意我有挪抬)的指導,讓我的法組快速上手。在上 Jack老師的課之前,其實我對法組挺排斥的,覺得是很無聊的考科,只是投資報酬率很高,所以勉強自己唸,沒想到在上了 Jack老師的第一堂課之後,我對法組的觀感整個改變了,原來那麼多東西其實都是可以不用背的!開始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上法組的日子。而且 Jack老師有交代,第一年的考生只要求理解就好,目標放在第二年跟第三年,所以上起課來一點壓力也沒有,只是專心的把體系建構起來,沒有刻意去背誦,結果法組居然今年就開花,真的是很出人意料之外。

 

三、總結

這十個月來,我都維持著固定的作息,白天上班,辭職後白天唸書(老闆拜託我留下來幫忙到年底,至於後來年終獎金被砍了一半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晚上上課,沒有刻意去熬夜唸書,對自己唯一的要求就是上課上完的24小時內一定要複習完老師上課的內容。司特前的國家考試都報名去練筆(當然成績都很爛,因為都沒教完沒唸完。),讓自己在實際上考場時比較不會那麼緊張,目標就是在司特時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去應考。考完後因為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上榜,所以就維持自己的步調繼續唸書,放榜當天我也沒有去看榜單,而是在圖書館接到友人的電話通知才知道榜單上有我的名字,那一瞬間心裡只想著「怎麼可能!」。

 

這段時間來真的很感謝家人在背後的默默支持,雖然他們什麼都沒說,但我知道其實他們是很擔心我的。其次,就是班上的老師們,每次下課都不厭其煩的讓我一直問問題,尤其是紀綱老師每次下課都被我問到沒時間休息,真的對他很不好意思,願他以後不要再碰到像我一樣這麼煩人的學生()。接下來,我將要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雖然不知道在門後等待著我的是什麼,或許並不總是盡如人意,但只要凝視著未來去實現夢想,然後再帶著新的夢想朝未來前進,相信在那扇緊閉的門後,一定會有個更精采的自己在等待著你去發掘,願與諸位考生共勉。

 

                                                       From 高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源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